欢迎您来到本网站!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首页->监理监造->内容详情

水利部水工金属结构质量检验测试中心国水公司支部赴 愚公移山红色教育基地、小浪底爱国教育基地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崔佳佳 张少飞 发布时间:2022-09-21

9月16日至17日水利部水工金属结构质量检验测试中心国水公司支部赴愚公移山红色教育基地、小浪底爱国教育基地等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积极响应水利部综合事业局开展弘扬清廉家风主题教育活动的号召,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08f32b6c3dd0cda1c648611df9ee89c.jpg

9月16日下午国水公司支部到愚公移山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感悟愚公移山从寓言故事上升为民族精神的意义,正是愚公移山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不懈奋斗。在铁卷广场我们集体诵读《愚公移山》全文,感受愚公带领全家及邻里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坚定信念。在觉悟院学习了毛泽东同志在马克思主义的指导下结合中国国情,在不同时期对愚公移山精神的解读。在愚公移山体验区大家扛起扁担挑石块,切身体验愚公移山的艰辛和不辍精神。最后支部全体党员在愚公精神展览馆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入党初心和使命。

3014c9a612eb5f025a55e915729eff4.jpg

9月17日上午国水公司支部前往小浪底爱国教育基地,感受到小浪底工程背后蕴含的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开拓进取的精神,坚定了作为水利人的使命和担当。9月17日下午国水公司支部到达皮徐支队渡黄河旧址,看着水流湍急的黄河水,深刻体会到了八路军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大无畏精神。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充分领会到我们党和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全体党员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科学、务实、创新”的新时代水利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