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本网站!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首页->主题活动->内容详情

质检中心党委开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党史专题学习教育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07

2021年6月28日,质检中心党委组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继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专题集中学习研讨。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及部门负责人参加了集体学习。

党委委员胡木生同志领学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详细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科学判断、伟大实践、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涵、基本方略、战略安排、行动纲领等主要内容。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的优势有机统一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奏响了新时代“中国特色”最强音,承载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着眼于解决当今中国如何走向共同富裕、如何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如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中国问题”,充满着中国国情、中国实际、中国实践、中国经验等“中国元素”,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特别强调要把牢固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根本要求、根本落点、根本保证,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确保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昂首阔步走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懈奋斗。

党史学习胡木生.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