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本网站!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首页->党的建设->内容详情

质检中心党委赴寨卜昌村红色教育基地 开展党史专题教育学习实践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13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使广大党员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汲取前行力量,2021年5月7日,质检中心党委组织党员干部30余人赴河南焦作寨卜昌村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专题教育学习实践活动。

在寨卜昌村原晋冀鲁豫野战军第九纵队司令部旧址,全体人员参观了晋冀鲁豫野战军第九纵队及15军军史陈列馆等红色教育纪念馆,倾听革命故事,追寻先烈足迹,重温红色经典。

大家边参观边听取讲解,聆听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浴血奋战的英雄事迹,深深地被秦基伟、黄镇等老一辈英雄的革命精神和崇高风范感染着、激励着,由他们带领的这支劲旅从寨卜昌出发,渡黄河挺进豫西,先后攻洛阳、克郑州,参加淮海战役和渡江战役,配合大兵团作战,为新中国的建立,立下了赫赫战功。

这支英雄部队后被改编为15军,参加了抗美援朝战争,主打上甘岭战役。在军中素有“千岁军”之称,先后涌现了“上甘岭特功八连”、“黄继光连”、“刘华清连”、“红三连”、“常胜模范连”、“勇猛穿插尖刀军”等英雄集体和特级英雄。在红色教育纪念馆内,大家参观学习了这支部队在抗美援朝战争期间的历史故事,聆听学习了上甘岭革命精神:“听党指挥、英勇顽强、艰苦奋斗、团结友爱、严守纪律”。

在宣誓广场上,中心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小阳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重温了入党誓词,感悟初心使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的优良传统,艰苦奋斗,不忘初心,努力为水利行业高质量发展做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