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本网站!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首页->主题活动->内容详情

质检中心党委开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 党史专题学习教育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07

2021年6月11日,质检中心党委组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继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专题集中学习研讨。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及部门负责人参加了集体学习。

党委委员张亚军同志领学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从1949年10月至1978年12月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新中国成立以后,以毛泽东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在迅速医治战争创伤、恢复国民经济的基础上,提出了过渡时期总路线,创造性地完成了由新民主主义革命向社会主义革命的转变,使中国进入了社会主义社会,实现了中国历史上最深刻、最伟大的社会变革,这就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形成奠定了基本的制度基础。

通过对本次专题学习,使党员干部对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和体会, 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这个历史时期既取得了巨大成绩,也存在曲折与失误,通过回顾这段历史,有利于我们正确理解两个不能否定。坚持用唯物史观来认识历史,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分清主流和支流,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发扬经验,吸取教训,充分发挥党的历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

党史学习张亚军.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