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本网站!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首页->中心动态->内容详情

质检中心2022年度标准编制工作成绩显著

来源:科技处 发布时间:2022-12-28

为做好水利行业技术支撑工作,提升金属结构专业标准化水平,2022年质检中心统筹管理标准制修订工作,结合科研创新成果,在标准制修订工作中取得了显著的成果。今年已批准发布标准一项,已报批四项,正在进行的主持或参编标准五项,进一步提升质检中心在行业内的技术实力。

由质检中心起草的中国水利学会团体标准《液压启闭机活塞杆陶瓷复合涂层技术规范》于20221227日经审定发布,该标准填补了行业空白。

由质检中心起草的国家标准《无损检测 声发射检测 混凝土结构活动裂缝分类的检测方法》、行业标准SL582《水工金属结构制造安装质量检验通则》、团体标准《灌溉工程铸造闸门技术条件》、《水工金属结构焊工技能评定》已按计划提交报批稿至归口管理部门。由质检中心主编或参编的行业标准SL105《水工金属结构防腐蚀规范》、SL432《水利工程压力钢管制造安装及验收规范》等五项标准正已按计划开展相关制修订工作。

目前,质检中心正在主编或参编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团体标准十项,预计2023年度全部完成,能够为水利行业管理、业务支撑和技术进步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