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本网站!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首页->中心动态->内容详情

质检中心申报的 “水工金属结构智慧 检测监测与安全评价技术推广基地”获得批准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25

质检中心申报的“水工金属结构智慧检测监测与安全评价技术推广基地”,经过水利部科技推广中心专家评审、现场复核和公示等环节,日前被批准确定为首批水利部科技推广中心技术推广基地。

“水工金属结构智慧检测监测与安全评价技术推广基地”的建设,是质检中心进一步落实部党组和综合事业局党委关于加强科技创新及应用重大部署的具体展现,可充分展示质检中心在金属结构质量检测、智能监测和安全评价方面的宝贵经验、技术优势与创新成果,推广宣传“水工金属结构全寿命周期质量检测、安全评价及健康管理系统研究及应用”“水工金属结构安全运行智能感知与监测技术”等系列技术成果及应用,进一步推进智慧检测、智能感知等先进技术用于水工金属结构设备全寿命周期的质量管理。

“水工金属结构智慧检测监测与安全评价技术推广基地”是质检中心开展先进技术集中展示的重要窗口,是科技创新成果产业化的重要平台,是科学知识普及的重要阵地,该推广基地的获批将对质检中心核心能力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