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本网站!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首页->中心动态->内容详情

质检中心开展弘扬清廉家风主题教育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01

为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9月5日,质检中心举办“中国传统家风家训与新时代党员干部的家风建设”清廉家风文化主题教育讲座,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和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75a138e4fe1434ca337eeb2b6b0850f.jpg

党委委员孟庆奎从“什么是好家风”、“党员干部家风问题绝对不是小问题”、“当前家风教育需要注意的问题”、“传统家风家训文化的新启迪”、 “党员干部构建良好家风的途径”五个方面进行讲解。通过一些被查处的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例,以案为鉴,为全员敲响警钟,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紧绷清廉这根弦;结合周氏家训、朱子治家格言、诫子书等名门望族家风家训,传达清廉家风的内涵、价值和智慧,系统诠释清廉家风在家庭建设中重要性;引导全体干部职工严家教、正家风,增强大家对清廉家风文化的认同感,做到正人先正己,构筑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

ac69c69cc3d0e3fcb7c0df90a2c9fb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