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本网站!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首页->中心动态->内容详情

质检中心承担“十三陵电厂引水系统压力钢管明管段在线监测系统研究”科技项目通过验收

来源:机电处 发布时间:2022-09-14

2022年8月17日,国网新源控股有限公司在北京召开了科技项目验收会,由水利部水工金属结构质量检验测试中心承担的“十三陵电厂引水系统压力钢管明管段在线监测系统研究”通过验收。会议成立了由国网新源控股有限公司专家委员会、国网新源公司、清华大学、北京市水科学技术研究院、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国网新源控股有限公司抽水蓄能技术经济研究院等单位专家组成的验收组,验收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研究成果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该项目首次将集成式传感器应用于抽水蓄能电站压力钢管明管段在线实时监测,提出了边缘计算与集成分析相结合的方式,与传统监测方式(基础传感器+采集卡)相比,大幅度提高传感器在复杂工况下的适用性和使用寿命。

该项目首次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到压力钢管明管段安全监测,通过压力钢管运行数据的多维度模型分析,实现了压力钢管运行状态评价和安全预警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