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本网站!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首页->中心动态->内容详情

质检中心圆满完成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备案工作

来源:科技处 发布时间:2022-06-08

质检中心严格落实综合事业局关于网络信息安全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把网络信息安全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常抓不懈,成立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完善的管理制度,建立了层层抓落实的网络安全管理体系。2022年2月中心启动计算机网络等级保护建设专项工作,近日,中心获得了郑州市公安局颁发的《信息系统安全登记保护备案证明》,标志着质检中心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建设工作顺利完成。

     为保证质检中心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工作顺利进行,中心委托专业机构定期对整个网络进行了漏洞扫描检测,和防火墙相互配合,对网络安全自我检测、评估并不断完善,且在网络入口配备了运维安全管理系统,保障网络和数据不受来自外部和内部用户的入侵和破坏,实时监控和记录使用人员对网络内的服务器、网络设备、安全设备等操作行为,保障了中心实验室信息管理系统和大型科研仪器网络管理平台网络信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