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本网站!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首页->中心动态->内容详情

质检中心申报的 “郑州市水利工程精密测量重点实验室”获得批准

来源:科技处 发布时间:2022-11-30

近日,郑州市科技局公布了今年通过认定的郑州市重点实验室名单(《关于同意组建2022年度郑州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重点实验室的通知》)。质检中心联合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申报的“郑州市水利工程精密测量重点实验室”经过郑州市科技局专家评审、现场考察及公示等环节,被认定批准为 “郑州市重点实验室”。

郑州市水利工程精密测量重点实验室,利用自动化、智能化、数字化、信息化等手段,开展相应的水利工程精密测量机理、监测方法、预警机制、应对策略以及综合治理协同机制研究,加快构建我国水利工程精密测量体系,针对性地提高水利工程精密测量的科技含量,强化水利工程精密测量的合理性、科学性与精准性。实验室将从科学研究、基础设施、人才队伍、人才培养和国际交流五个方面进行规划建设,成为郑州市水利工程精密测量的重要研究机构和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学术交流的重要基地。

实验室将利用专业优势,重点突破水利工程发展的精密测量关键技术。该实验室的获批建设进一步加强了质检中心的科研平台建设,对质检中心集聚高端人才、提高科研水平、培养创新人才等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