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本网站!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首页->中心动态->内容详情

质检中心主编的两项水利行业标准通过审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20

2023年10月26日-10月27日,水利部水利工程建设司在郑州主持召开标准(送审稿)审查会,审查质检中心负责编制的《水利水电工程压力钢管制造安装及验收规范》及《水工金属结构防腐蚀规范》两部行业标准,水利部国际合作与科技司、中国水利学会等单位领导和专家参加了会议。

标准编制组向与会专家及领导详细汇报了编制过程及内容,与会专家逐条对两部标准进行了认真讨论和审议,一致认为两部标准的修订工作所确定的指导思想正确,技术内容成熟、合理、准确、先进,达到了预期目标,同意按意见修订后正式上报。两部行业标准(送审稿)顺利通过审查进一步巩固了质检中心在水工金属结构行业的权威地位。

《水利水电工程压力钢管制造安装及验收规范》及《水工金属结构防腐蚀规范》是水利水电工程标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水利行业中应用广泛,是水利工程建设环节的重要技术依据,修订后的标准将为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