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本网站!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首页->中心动态->内容详情

质检中心开展网络安全意识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2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好水利行业网络安全保障工作,提升质检中心网络安全工作和风险防范能力建设,2024年2月4日下午,质检中心组织开展了网络安全意识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专业网络安全公司专家进行讲课。讲解了国家当前当前网络安全形势、国家现行网络法律法规和日常用网行为规范三个方面的内容。通过详实生动的案例介绍了形式各异的威胁网络安全的手段、从法律法规层面进一步强调了保护网络及数据安全的重要性,细致梳理了日常办公网络使用过程中面临的网络安全风险,并就个人日常用网行为规范进行了阐述,多方面、多角度、多途径引导员工增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

    下一步,质检中心将在日常工作中严格落实国家及水利部网络安全工作要求,加大网络安全宣传力度,加强网络安全教育培训,进一步开展网络安全风险排查,形成网络安全长效运行机制,构建网络安全防线。

网络安全.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