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本网站!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首页->中心动态->内容详情

质检中心开展检测工地现场安全生产专项督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2

为认真贯彻落实水利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和水利部综合事业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根据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要求,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3月8日,质检中心主要负责人张小阳同志带队赴小浪底检测项目现场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检查组一行深入小浪底检测现场、临时办公室及职工宿舍等场所,重点检查项目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执行、风险点的排查、现场安全防护措施落实、安全设施配备及使用等情况,并听取了项目负责人的汇报。检查组就工作票确认的四个风险点及防护措施与现场检测项目组进行交流,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

检查组强调,外业检测现场安全生产是红线、底线,更是生命线,项目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检测组必须每天进行安全交底会并记录,安全员在安全交底时应宣读安全告知书和讲解风险点,确保项目组成员安全意识“入脑入心”;项目组长要紧盯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安全,做到预防到位、责任到位、安全到位、措施到位,确保万无一失,安全圆满完成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