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本网站!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首页->中心动态->内容详情

质检中心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工作获科技部“良好”评价

来源:科技处 发布时间:2022-10-15

为严格落实《国务院关于国家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向社会开放的意见》(国发〔2014〕70号)相关要求,2022年8月,科技部组织专家组对质检中心2021年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工作进行现场核查评审,水利部国科司参加了核查。

2021年是质检中心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管理工作的整改年,质检中心党委高度重视,按照“统筹规划、加强应用、推进共享、对外优惠”的原则,建设完善了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效益考核等制度,有力推动开放共享工作;投入自有资金42万元,建设开发质检中心大型科研仪器网络管理平台,实现了与国家平台对接及一站式在线预约;配备专职管理人员,负责质检中心大型仪器共享网络管理平台的运行维护,并为用户提供咨询服务。2021年,虽受疫情严重影响,质检中心克服重重困难,为二十余家高校和企事业单位提供了大型科研仪器共享服务。

近日,科技部、财政部联合公布了全国345家中央级高校和科研院所等单位开放共享工作评价考核结果(国科办基〔2022〕139号),质检中心开放共享工作获“良好”评价,是全国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工作进步最快的单位之一,获得科研仪器设施开放共享评价考核后补助经费8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