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本网站!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首页->中心动态->内容详情

质检中心科研仪器开放共享在线服务平台开发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09

2021年12月3日,质检中心在郑州组织召开项目验收会,对安徽朋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担的“科研仪器开放共享在线服务平台”项目进行了验收。河南省科技厅、河南省科学院、河南省农科院、河南省科研设施与仪器共享服务平台等单位的专家和代表参加了验收会。专家组听取了项目承担单位的工作汇报,查阅了相关资料,通过质询和答疑,认为项目承担单位完成了《科研仪器开放共享在线服务平台项目购置合同》中所要求的工作内容,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

“科研仪器开放共享在线服务平台”实现了与国家平台完成对接、国家平台一站式在线预约、仪器线上预约、通过智能控制终端实时统计形成使用机时以及实时上报国家平台等功能,完全符合《科研仪器设施与仪器管理单位在线服务平台建设运行管理规范(试行)》(国科办基〔2015〕63号)的要求,该平台的建设是推动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的重要举措。

通过近一年的试运行,质检中心建立了科研设施与仪器开放共享的相关制度,以“科研仪器开放共享在线服务平台”的建设运行为抓手,促进了大型科研仪器的开放使用与共享工作。目前,质检中心大型科研仪器的开放共享平均时数为978.24小时,正在进行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的年终考核与统计上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