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本网站!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首页->中心动态->内容详情

质检中心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及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25

1月19日,质检中心召开了2024年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水利部安全生产工作指示精神,部署了质检中心近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工作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求全员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对内切实抓好院区安全,及时排除隐患,对外扎实开外业检测的现场安全,落实安全防护措施。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安全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推动质检中心各项安全工作措施落地落实;二要扎实组织开展岁末年初安全大检查工作,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监督检查,对科学实验室、职工宿舍等重点部位做到检查不留死角、整改不留隐患;三要抓实抓细外业现场检测安全自查,全面落实安全标准化制度各项要求,确保外业检测现场持续安全稳定。

会后,质检中心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副组长带队对院区办公楼、科学实验室、职工宿舍与职工食堂等重点场所进行了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发现问题隐患3项并现场明确整改要求;同时,对外业现场检测项目,要求各项目组长做好安全风险隐患自检自查工作,进一步提升安全意识,更好地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下一步,质检中心将筑牢思想防线,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安全生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安全生产的各项要求,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